Saturday, March 30, 2013

人生,一段高速公路的旅程

最近没有什么kick写部落格
不知道要写什么好
今天驾着车时
突然有了一些灵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记得朋友问过我一句话
他问我
“你有想过,驾着车,没有目的地地行驶在路上,抛开一切烦恼么?”

我在想
其实我们的人生
就像是一段
在高速公路上的旅程
我们出生那刻起
车子就开跑了

路途中
我们会遇到很多种种
比如

我们会遇到交通警擦
一些你不喜欢的人
因为他们总是想着办法要从你身上得到些好处,利益
你最不想在公路上遇到的人

我们会遇到塞车
因为生活没有凡是都顺利的理由
虽然塞车过程中我们会很不耐烦
甚至会想弃车而逃
可是我们总会熬过来
因为车宝贵啊
就像生命那样
是无价之宝

我们会遇到雨天
雨天代表着危险
因为路面很滑
如果超速或者一个不小心车子就会翻滚
尤其是下着狂风暴雨
更是让我们完全看不到前方的路
虽然这是非常非常危险
只要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撞向其他车辆,围栏
或者跌进水沟
可是就算情况是多么的危险
我们总是没有放弃
因为我们也知道
只要放弃行驶
就会被后方的车因为看不到前面而撞向自己
所以我们宁愿放慢速度
也要熬过那场暴雨

我们会遇到跑得很快的车辆
这些人
就像是我们生活中能超越自己的人
看着他们
我们只能望着他的车子小时在风尘中
离开我们的视线
虽然很妒忌
可是我们从未因为跑慢过别人而放弃向前行驶
因为这段路
除非达到重点
不然在路上把车子停下的话
后果会不堪设想

现在想会去
我会回答我的朋友
如果我家是开shell或者petronas的话
我一定会去
因为行驶在高速公路上
有着释放一切的感觉
让你充满向前的推动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