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一些最近的事,最近的想法

接下来的日子
很stress
很多东西要做
不过
又怎样?
日子还是得过

有人说男生要坚强不可以软弱
可是我只是想要诉苦
我还是会自己面对
只不过想小小地
放纵一下自己
把那些压力说出来
就好

有人说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
也对
前几次的考试
assignment
都是包着尽量做完就好
尽力就好的心态和心情去做
可是那么巧
老师也那么好

分数总是全班最高

我有一个缺点
不过有些人说这个缺点也是个优点
那就是
我有一颗不想输的心
无论什么
我都要赢

所以接下来的考试
都在告诉自己要保持全班最高
有些人会说我贪慕虚荣

我只想说
这是我的性格
一个只想一直进步
变得更好或保持最好的心态
就像上一篇的文章题到过的
i'm a perfectionist 
but a perfectionist will never have a boundary for how perfection should be 
完美对一个完美主义者来说
没有界限
只是一个又一个的突破
无止尽地

接下来想说的
或许有些人
也可以说大部分人都不赞同
所以如果你是极端分子
请看到这里就好
我没有想挑战你的离场
只是单纯分享最近的想法
有些人
或许大部分的人都不认同暧昧
他们/她们说
要么就朋友
要么就情侣
不想要暧昧

可是我发现
这些人大部分都有一个共同点
那就是
到后期
或者在一起不久后
觉得对方变了
抱怨对方当初不少这样不少那样的

我只想说
一个人对待朋友和对待情侣的方式都不一样
当还没在一起
还是朋友的你们
或许他会这样这样那样那样
可是在一起后
身份变了
对方对待自己的方式也会不一样了的
这是人性

暧昧
能让我们体验到对方对待情侣是怎样的模式
怎样的态度
怎样的方式
因为在暧昧期间
大家都会不知觉地把自己如何对待情侣的模式展现出来
这时候
才是在一起后
你会看到的对方

如果要判断一个人以后怎样对你
或许在这个时候是最适合的

可是很多人都会反驳说
人是犯贱的
得到过后都不会珍惜
对方会对自己怎样怎样
是因为对方已经得到了自己之类的

我想说
这世界上的每一件事
都能被无止尽的辩论下去
因为每个人都会绞尽脑汁把自己的看法理性化
合理化

其实有没有想过
当在一起后你的另一半对你怎样怎样
会不会是自己早在对方这样之前
开始对对方这样那样了

人们都不会发觉自己哪里不对

因为我们都“太爱自己了”

能真正客观看事情的人

又有几个?

甚至

写这篇文章的我
看事情时

也不够客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